2020年9月30日 星期三

〈3381年 自我〉

 

馬庫西瑪斯R5捏造

 

  「馬庫西瑪斯,為了The Eye的討伐作戰,我們必須重編E中隊。從今天開始,你就是新編E中隊的成員了,請與其他E中隊隊員一起進行訓練,相信你可以成為相當好的戰力之一。」某一天,我原本隸屬的A中隊直屬上司突然把我叫過去,並說明新編E中隊與The Eye攻略戰的事。

  我只是點點頭表示同意,沒有任何其他的反應。對我而言在哪一隊都一樣,現在編入E中隊反而更好,能更接近The Eye就能得到更多資訊,能夠回報給……給我必須聽命的那個人。

 

  接近就寢的時間,我走到空無一人的走廊上閉起眼睛吹風,接著腦中響起了一個聲音。

  「關於上次核心的報告,你還有什麼新發現嗎?」

  「近期以來,最關鍵的渦核心The Eye的活動力逐漸下降,連隊決定重編E中隊,在The Eye最弱的時機進行回收,我也被編入新的E中隊裡。」我在腦中構築出這段報告,對方順利接收到了。

  「很好,不愧是吾等的一部份啊,表現得相當優秀,繼續收集有用的情報,定期回報給吾等。」

  「是……」

  「還有一……」腦中聲音說的話還沒結束,我的思考就被另一個聲音打斷。

  「嘿,馬庫西瑪斯,你還沒睡啊?」我轉頭一看,是再熟悉不過的迪諾與里斯。

  「……嗯,睡不著。」這時候必須順著他的話說,才不會露出破綻。

  「你在擔心重編中隊的事嗎?我們都知道了。這沒什麼好擔心的,被選上,盡力去做就好了,你原本的訓練強度也不會比較少吧。」里斯豁達地笑笑,我依舊順著他的話回應。「……也是,不必擔心那麼多。」

  「有什麼煩惱可以說唷!你好像有什麼心事?」迪諾總是在這種時候特別敏銳,但有些事不是你們該知道的,我不想把你們捲進來……我的內心開始動搖。

  「我……」

  「吾等啊,你現在出現的情緒是不需要的。」我的腦海再次被這道聲音貫穿,然後就像是斷了線一樣,我的思考出現1.5秒的空白。我抬起頭,茫然地看著眼前的迪諾及里斯。

  「唔,馬庫西瑪斯,你還好嗎?」迪諾伸手在我眼前揮了揮。

  「啊,沒事,我很好,大概是睏了。我該睡了,晚安。」我向兩人道別並走回寢室。「睏了?明明就說睡不著……」我沒理會迪諾最後拋過來的疑問句。

 

  剛剛我想對他們說什麼?

 

*******

 

  第二天,我正式到新編的E中隊報到。

  「嗨!馬庫西瑪斯,請多指教啦──雖然我們平常就指教過很多次了哈哈哈……」聽見迪諾輕鬆有趣的話,我好不容易才忍住快揚起來的嘴角,以點頭致意回應他。

  「多指教。」出葉則露出微笑,簡短地打招呼並朝我伸出手,我理解這是他熱情的表現,因此握住他的手朝他點點頭。

  「一起努力吧。」里斯則拍拍我的肩膀,從他們身上,我感覺到安心。

  也許編到E中隊對我而言不只是為了刺探情報……還有別的原因。

  我腦海中湧出這個念頭,然後意識到這是不該出現的感情,我努力將它壓抑到內心的最深處,並暗暗希望這樣的想法不會被發現,更不會被刪除。

 

 

  「E4小隊出事了!救護隊在哪裡快來幫忙!」某次訓練的途中,忽然營區外面傳來騷動,是出外執行討伐渦任務的E4小隊受到嚴重傷害,出葉也在隊伍之中。

  趁著訓練的空檔,我們前往探望傷者,看著出葉的傷勢,我別過頭去,竭力抑制悲傷的情緒。

  「對不起,我們受了如此嚴重的傷,參加The Eye討伐戰勢必會拖後腿。」出葉看見我們,努力想撐起身體,卻被里斯與迪諾按回病床上,他的話中帶著滿滿的自責。

  「你安心養傷,我們會連你們……傷者與死者的份,一起努力的。」里斯停頓了一下,才終於把整句話說完。

  「我們一定會贏的……對了出葉,要不要本大爺帶一隻小魔獸回來給你當禮物啊?」

 

  聽了迪諾的話,出葉終於笑了,他搖搖頭,並叮囑我們務必平安歸來。

 

*******

 

  該出發了。

  「我們都要活著回來,就當作是為了出葉他們E4小隊……」其中一位隊員羅倫斯說著,並望向里斯,我看見里斯握緊了聖劍,表情十分嚴肅。

  我想起出葉的傷,有種難以言喻的悲傷再次湧現,意識到這樣的情感不該出現,我控制自己不再去想。旁邊的里斯看了我一眼,他的表情有些古怪,但現在我沒有心力探究這個問題。

  「不對,我們一定全都會活著回來!」話鋒一轉,羅倫斯的音調突然激昂起來,他的話鼓舞著大家,精神緊繃許久的隊員們跟著喊叫出聲,原本緊張的氣氛總算緩和了一些。

  我們陸續踏上武裝艇,然後看著連隊營區在視野中逐漸縮小到消失。

 

  武裝艇將我們載到The Eye的核心附近,必須先剿滅核心周遭圍繞著的魔物們,才能順利讓工程師回收核心。隊員們一個個到達地面,擺出訓練戰時沙盤推演過的隊形,慢慢靠近魔物。

  那是一群龍人,有著粗糙的鱗片與尖銳的趾爪,手上還拿著怪異的武器。負責先鋒的隊員們朝龍群筆直衝去,舉起聖劍熟稔地砍向龍人的要害,一刀一隻,十分順利。

  我也握緊了工程師為各個隊員量身打造的武器,我的武器是兩把一組,比起一般武器稍短但卻十分適合雙手使用的聖劍。我開始砍殺魔物,過度的專注讓自己沒注意到身上噴濺了不少龍血,現在我的想法只有一個──順利回收核心,結束這場戰役,結束這一切。

 

  保護著核心的是一頭長著醜陋翅膀的巨大褐色飛龍,牠寬闊的雙翼揚起使人站不住腳的狂風,怒吼中夾帶著灼人的烈焰,火焰的溫度與飛龍的怒吼衝擊著皮膚與耳膜。人類對牠而言簡直如螻蟻一般,已經有一小群先鋒隊員在牠的攻擊下犧牲。

  「我是E2小隊的隊員,現在要駕著三號武裝車衝過去!」通訊器材裡傳來一位隊員的聲音,接著一輛武裝車從武裝艇上下來,朝飛龍的方向疾駛過去並開砲。飛龍的頸部與腹部被打中,痛苦地咆嘯著,牠噴出一道火燄,武裝車被擊中後翻覆,但後面還有兩輛武裝車朝飛龍發動攻擊,在連續砲擊之下,飛龍龐大的身軀頹然崩塌,目擊此景的隊員們發出歡呼聲,我也暫停動作喘著氣,心情輕鬆了不少。

  接下來就等工程師啟動核心回收裝置,就能帶回The Eye的核心,其他擾亂地面已久的渦就會隨之消失,戰爭也會跟著結束……

 

  但過了許久,仍然沒有傳出核心回收成功的報告,龍人的數量又開始增加,隊員們長時間應付龍群的攻擊,早已筋疲力盡。

  「核心到底回收成功了沒?快撐不下去了啊!」

  「為什麼遲遲無法回收核心?」

  開始有這樣的聲音此起彼落地出現。

  我使用聖劍擺出防禦的招式,擋下了兩個龍人,再順勢跳起來砍倒第三個,一邊仔細聆聽是否有下一步指令,但工程師那邊悄無聲息。

  「怎麼回事……」我不禁感到奇怪。

 

  「不可能,竟然自我修復了……」然後,我聽見通訊裝置另一頭傳來像是喃喃自語般微弱的回應。

  「什……」我還來不及反應過來,細語便被另一道吼聲蓋過。

  「飛龍復活了!」

 

  我驚愕地抬起頭,飛龍展開牠憤怒的雙翼,牠的銳爪朝武裝艇伸去,噴出的火焰引起一連串的爆炸,衝擊波震得我幾乎站不住,耳朵也嗡嗡作響,我以聖劍抵住地面,勉強沒有跌倒在地。

 

  「放棄武裝艇,撤退回各自的武裝車!」不知是誰發出這樣的指令,我看見里斯與迪諾同時朝飛龍投擲手榴彈,我也奮力衝向離自己最近的那輛武裝車。

  在武裝車附近,我與副隊長會合。

  「你傷得很重,還能動嗎?」聽見副隊長的問題,我愣了一下,下意識地摸摸額頭,才發現上面有著不知是因為龍群攻擊或是被爆炸波及所受的傷。

  「沒問題。」我搖搖頭,感覺一陣暈眩,但我極力保持鎮定。「只是皮肉傷。」

  副隊長朝逼近的龍群射擊,企圖殺出一條血路,但龍人的數量實在太多,他還是犧牲在龍群的攻擊之下。

  我不能停下腳步。一起行動的副隊長已經被龍人殺害,我必須啟動武裝車增加戰力。但就在距離武裝車門把手不到0.5阿爾雷時,背後吹來一股腥臭燥熱的風,我轉身一看,是飛龍的怒吼朝自己襲來。

 

  已經不記得是用什麼方法擺脫飛龍的襲擊,踏上武裝車地板的那一瞬間,我才終於感覺到疼痛。額角傳來異樣的感覺,像是有什麼液體流淌下來。伸手一摸,濕濕黏黏的,是血……

  這是我倒下之前最後的記憶。

 

  「馬……瑪斯……」好像有人在叫我。

  「馬庫西瑪斯!振作一點啊!就快到了,拜託別死!」耳邊傳來的呼喊逐漸清晰,我用盡力氣將眼皮撐開一條縫,看見一頭熟悉的綠色亂髮,是迪諾啊。

  「可惡,再開快一點啊……為什麼速度這麼慢!」迪諾拚死命地戳著一個可能是加速裝置之類的按鈕,他的聲音在發抖。「馬庫西瑪斯你一定要撐下去啊……」

 

  「呵呵……」不知道為什麼,我笑了。

  最後的最後,我居然在笑。

  是因為迪諾焦急的樣子很有趣而笑?還是因為迪諾居然因為擔心這樣的我而笑呢?

  謝謝你,迪諾……可是我已經沒有向你道謝的力氣了。

 

*******

 

  「移植似乎是成功了。」我聽見像是從很遙遠的地方傳來的朦朧聲音,我的意識漸漸恢復。

  但也只有意識而已。

  我的手、腳、甚至身體,都沒有知覺,能自由運作的似乎只有頭部。

 

  「你好啊,馬庫斯。你是聽命於潘德莫尼的自動人偶。」聲音再次傳來。

  「馬庫斯」這個詞透過電子耳進入腦中,紀錄成功。我感受到電子頭腦開始精密地運轉著。

  我是「馬庫斯」,是自動人偶,自動人偶是一種機械,我從電子腦中的資料庫搜尋到這樣的解釋。

 

  「好,坐起來,覺得可以之後就活動活動四肢。」

 

  聽見指令後,我的身體好像開始能動了。我掙扎著坐起身來,透過電子眼紀錄進電子頭腦的景象是儀器與管線,然後是透明的玻璃牆。藉由玻璃的反射,我看見玻璃牆上映著的是一具機械的身體,身體連接的頭顱有著黑色頭髮與紅色眼睛,我的電子腦忠實地將所有畫面全紀錄下來。

 

  這是我,我是「馬庫斯」,我的電子頭腦將這個詞與看見的個體樣貌連結在一起。

 

  黑髮紅眼……這張臉,應該是人類,電子頭腦再次搜尋到相關的資料。

  我是人類?不對,我是「馬庫斯」,是自動人偶。

 

  這時,腦中傳來從未接收過的雜訊。

  「……被選……盡力……」

  「對不……傷……」

  「……飛龍……活……」

  「馬…瑪斯……!振作一……快……死……」

 

  這是什麼?說話的人是誰?

 

  「我」是誰?「馬庫斯」又是誰?

 

  「我是……馬…馬……瑪斯……」

  「我」到底是誰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